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杨旭君珠宝设计师艺廊:君子之交淡如水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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设计师∝装饰佩戴
杨旭君
发表于2014/4/1 0:07:31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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记得听过一句话就是现在的设计师不能完全从商业的角度出发去设计款式,而是需要用独特的视角去设计,是商业和艺术的结合去引领和带动消费者的审美,而不是跟着市场去设计一些产品。 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一些有内涵的作品,都有它的故事,不管什么材料做搭配的设计,是来自于人们的生活,和大家密切相关的,有意义的,也许只是装饰功能,但给人一种对生活美好的向往,或是一种精神的寄托,但却能让人愿意买单,我觉得这就是一名设计师要达到的境界,首先是要美观的,佩戴的舒适性,其次是耐磨,将设计精减到没有一丝多余的东西,功能性也很重要,不能因为装饰二反放弃功能,很多的灵感是在休闲的时间迸发出来的,希望自己能够有时间去思考,去感受,因为喜欢珠宝首饰,才可能体会消费者的需求 虽然我梦想和很多知名设计(ZH)一样是一名合格的有前景和有发展的设计师,但是设计师到底是什么呢?要具备怎么样的能力才能称得 上是一名有价值的设计师呢? 设计师是对设计事物的人的一种泛称。通常是在某个特定的专门领域创造或提供创意的工作,从事艺术与商业结合在一起的人。 这些人通常是利用绘画或其他各种以视觉传达的方式来表现他们的工作或作品。分为建筑设计、艺术设计、平面设计、展览设计、工 业设计、服装设计、空间设计、广告设计、家居设计、玩具设计等领域。 创造力 丰富的想象、创新能力和前瞻性是必不可少的,这是设计师与工程师的一大区别。工程设计采用计算法或类比法,工作的性质主要是改进、完善 而非创新;造型设计则非常讲究原创和独创性,设计的元素是变化无穷的线条和曲面,而不是严谨、繁琐的数据,“类比”出来的造型设计不可 能是优秀的。 专业知识 设计师必须知道各种设计会带来怎样的效果,譬如不同的造型所得的力学效果,实际实用性的影响,所涉 及的人体工程学,成本和加工方法等等。这些知识决非一朝一日就可以掌握的,而且还要融会贯通、综合运用。 美术功底 简单而言是画画的水平,进一步说则是美学水平和审美观。可以肯定全世界没有一个设计师是不会画画的,“图画是设计师的语言”, 这道理也不用多说了。虽然现今已有其它能表达设计的方法(如计算机),但纸笔作画仍是最简单、直接、快速的方法。事实上虽然 用计算机、模型可以将构思表达得更全面,但最重要的想象、推敲过程绝大部分都是通过简易简单的纸和笔来进行的。 技能 包括油泥模型制作的手工和计算机设计软件的应用能力等等。当然这些技能需要专业的培养训练,没有天生的能工巧匠,但较强的动 手能力是必须的。 技巧 即协调和沟通技巧。这里牵涉到管理的范畴,但由于设计对整个产品形象、技术和生产都具有决定性的指导作用,所以善于协调、沟通 才能保证设计的效率和效果。这是对现代设计师的一项附加要求。 市场意识 设计中必须作生产(成本)和市场(顾客的口味、文化背景、环境气候等等)的调查考虑。脱离市场的设计肯定不会好卖,那设计师也 不会好过。 职责 设计师应该是通过与客户的洽谈,现场勘察,尽可能多地了解客户从事的职业、喜好、业主要求的使用功能和追求的风格等。设计师 更应该具备和客户建立良好关系,给客户量身打造设计方案。(完) 日语翻译 闻いたことがあった一言が覚えている今のデザイナーは完全には、ビジネスのレベルでデザインではなく、ユニークな视点でデザインは、商業と芸術の結合を導いてきた牽引して行き、消費者の审美のではなく、市場の後をついて行きデザイン、一部品目だ。印象的だったのはいくつかの内に秘めた作品で、私はすべての物语を、どんな材料で作っコーディネートのデザイン、は、人々の生活を思うと、皆と密接な関係がある、という意味で、だけなのかもしれないが、饰り机能に、生活のすばらしいあこがれだとか、一種の精神の委托がしたくなる时は、それが一人のエンジニアを达成するためにするため、まずはりっぱなを着用した快适で、その次が部分は、デザインに精减ていたにもかかわらず、余計なもの、机能性も重要だが、装飾二反放棄機能を多くの霊感は余暇の時間噴出したであることができることを考える時間を感じが好きだから、宝石を体得する可能性が消费者ニーズですか 意 私は夢とたくさんの有名な設計(ZH)のように1名の合格のビジョンと発展のデザイナーが、デザイナーは一体何ですか?どのような能力を備えている才能と呼ばれて 上は1名の価値のデザイナーですか? デザイナーの設計は物事の人の1種の汎称。通常はある特定の専門分野の創造または提供するアイデアの仕事に従事して、芸術と商業が結合した人。 これらの人は通常は絵画やその他のさまざまな利用をビジュアルコミュニケーションの表現が彼らの仕事や作品。分は建築設計、芸術の設計、平面設計、展覧の設計、工 業デザイン、ファッションデザイン、空間デザイン、広告デザイン、インテリアデザイン、おもちゃのデザインなどの分野で。 創造力 豊かな想像力、創造力と展望性はもちろんのこと、これはデザイナーと技師の大きな違い。工事の設計を採用して計算法または類似法、仕事の性質を改善し、完璧主 非革新、デザインはとても重んじてオリジナルと独創性、デザインの元素は変化が尽きない線や曲面ではなく、厳格で、面倒なデータは、「類比」のデザインが出ない 能は優秀な。 専門知識 デザイナーがわからない様々なデザインにどのような効果をもたらす、例えば違うキャラ所得の力学の効果を、実際に実用性の影響にかかわり 及び人体工学、コストや加工方法など。これらの知識を身につけることができたら決して一日の、また、総合的に運用しない。 美術の基礎 簡単にとって絵を描くレベル、さらには美学のレベルと審美観。に違いない世界のデザイナーは絵を描くのは、「絵はデザイナーの言葉」、 この道理も言うまでもなく。今すでに他の表現ができる設計の方法(例えばコンピュータ)が、紙の筆は依然として最も簡単で、直接、高速の方法。事実上は コンピュータで、モデルは発想表現は、より包括的な、しかし最も重要な想像力や、推敲過程の大半は、簡易簡単な紙とペンで行う。 技能 油あかを含む模型制作の手作りとコンピュ-タ-の設計ソフトの応用能力など。もちろんこれらのスキル専門の訓練は、生まれつきの始まるが、強い動 手は必要な能力。 技巧 つまり協調と疎通の技巧。ここの管理の範疇につながるが、デザインは全体のイメージ、技術や生産決定的指導の作用があるため、協調、コミュニケーションが得意 保証できるデザインの効率と効果。これは現代のデザイナーの一項の付加要求。 市場意識 設計の中で作らなければならない生産(コスト)と市場(顧客の好みや文化背景、環境の気候など)の調査によると考え。離脱市場の設計は絶対に売れて、あのデザイナーも は過ごしにくい。 職責 デザイナーを通じて取引先との交渉、現場検証、できるだけ多くの顧客の職業、趣味、所有者の要求の使用機能と追求のスタイルなど。デザイナー もっとお客様との良好な関係を持つべきだ、お客様にオーダーメイドの設計案。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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